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深入推进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升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12月6日下午,学院在明志楼三层报告厅召开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孟沛主持。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常态化”。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绷紧“安全弦”,筑牢“安全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切实把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头等大事来抓;二要安全教育宣传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头脑,以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安全主题教育宣传活动,真正使安全观念深入到每一个学生心中;三要隐患排查整治“清单化”,结合《太原科技大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三清单”》中关于学生宿舍安全的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切实把上一周的学院宿舍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形成清单,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善于举一反三进行全面整治,把各类引发安全事故的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安全无小事,生命重如山,”此次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议,既是对前一阶段学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总结,也是对下一阶段安全工作的部署。全院辅导员、班主任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决落实学生宿舍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