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催化转化能源耦合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1日下午,太原科技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了催化转化能源耦合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任务书论证会。该实验室由太原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山西永鑫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共建,旨在破解关键技术难题,实现绿色、高效、可持续的能源转化与利用。

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樊卫斌研究员、长安大学白波教授、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徐芳泓、山西大学杨恒权教授和中北大学焦纬洲教授担任论证专家,山西省科技厅平台处处长肖育雷、太原科技大学副校长马立峰、太原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李晋红、太原科技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刘一鸣、山西永鑫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清共同出席了会议。会议主要讨论和审议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方案,确保实验室建设工作能够高效、有序地推进。

会议中,依托单位领导和分管单位领导分别发表了致辞,强调学校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性。科技厅领导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求实验室建设方案紧密结合山西省产业发展需求,注重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实验室主任详细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计划任务书内容,研究方向、建设目标等具体计划和措施。与会专家对实验室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过论证,专家们一致认为实验室的建设方案符合科研创新和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具有较高的可行性和前瞻性。

本次论证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催化转化能源耦合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的全面启动。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实验室将成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科研创新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