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深入山西格盟普丽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8 浏览次数:

4月4日上午,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刘一鸣(主持工作)带队深入山西格盟普丽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就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开展调研工作并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楚志兵,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张静,以及学院相关学术骨干教师参加调研。山西格盟普丽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海光、副总经理杜光远、赵周明,以及相关车间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交流。

山西格盟普丽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旗下格盟国际能源有限公司出资组建的股份制环保公司,位于山西省晋中市经济开发区,是山西省唯一一家集催化剂研发、设计、生产、检测、再生、回收处置的全企业链高新技术企业。刘一鸣院长带队深入企业现场,参观了山西格盟普丽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催化剂项目展厅、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公司的基本概况、产品特色、主营业务以及技术需求,双方围绕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科研攻关、技术服务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入合作交流。

座谈会上,郝海光总经理对刘一鸣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谈到,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无论是生产工艺改进还是产品创新都离不开高校技术人才的支撑,将以此次合作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战略合作关系,为钢铁、垃圾电厂、焦化等行业长期提供优质催化剂产业服务。

刘一鸣院长介绍了学院的人才队伍、科学研究方向和科研平台建设情况,表示学院与山西格盟普丽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在催化剂研发、设计、再生和回收利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技术需求对接、联合科研攻关、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有着极高的契合度,也深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会有更多的项目成果落实落地。

此次深入山西格盟普丽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在校企联合科研攻关、项目合作、成果转化、技术服务、协同育人等领域实现更快、更好、更高质量的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