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制药工程(081302)

信息来源: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2-08-09 浏览次数:

制药工程(081302

Pharmaceutical Engineering

专业名称:制药工程(081302)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制药工程专业知识和从事药品、药用辅料、医药中间体以及其他相关产品的技术开发、工程设计和产品生产质量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较强的产品质量意识和一定的国际化视野和社会交流能力,适应国家经济和科技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基础生物化学、制药工程专业导论、药物化学、工业药剂学、药物分析、化工原理、化学制药工艺学、制药设备与车间设计、制药过程与安全环保、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工程。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制药与化工及其相关领域的生产企业、科研院所、设计院及行政管理部门;可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与工程设计、有机合成、质量分析、质量控制、生产组织、管理与服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