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080206)

信息来源: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2-08-09 浏览次数: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080206)

Process Equipment and Control Engineering

专业名称: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080206)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文化素养和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具备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工程技术与科学基本知识以及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能在化工、石油化工、冶金、轻工、能源、制药、环保、建材等领域从事过程装备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监测控制、安全保障、运行维护等工程技术,以及教育、管理工作或进入相关学科继续深造的复合型工程科技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工程力学、工程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电工电子基础、工程材料、机械设计基础、过程装备制造技术、过程工程原理、过程设备设计、过程流体机械、过程装备控制技术及应用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石油化工、冶金、轻工、矿产地质、能源、制药、环保和建材等行业;从事过程装备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检测控制、安全保障、运行维护、工程应用、生产管理、技术服务和科学研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