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能源化学工程(081304T)

信息来源: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2-08-09 浏览次数:

能源化学工程(081304T

Energy Chemical Engineering

专业名称:能源化学工程(081304T) 山西省一流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良好的人文和科学素养以及健康的身心素质,具备化学、能源化学工程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以解决复杂能源化学工程问题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能源化工导论、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工程制图、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化学反应工程、分离工程、化工设计基础、化工设备机械基础、化工安全与环保、能源化工工艺学、化工过程分析与合成、能源转化与储存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现代煤化工、石油化工、可再生能源化工、新能源化工等涉及能源清洁高效转化利用、电化学储能(二次电池、燃料电池)及化工节能减排相关行业;可从事生产运行与技术管理、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