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工一支部召开新学期“重温入党誓词,凝聚奋进力量”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5 浏览次数:

202239日下午,教工一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体党员大会。会议议程有三项:一是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慰问山西讲话,二是民主评议党员,三是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文斌同志主持。


一枝一叶总关情!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慰问山西的重要活动和重要讲话。126日习近平总书记冒雪来到临汾市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考察调研当地推进乡村振兴、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等做法;127日在晋中市听取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和企业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工作介绍、现场了解企业提高生产效率和安全生产保障情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是我们党百年来的执着追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代接着一代干。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山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山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大力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朴素的为民情怀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勠力奋进,续写学院“崇实辩真,育化天工”新的一页。


民主评议党员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是支部按照有关规定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会议在充分准备的前提下,坚持实事求是和民主公开的原则,采取先民主评议后组织审定的办法,以2021年度工作回顾、民主评议、支委会审定的“三步走” 流程,最终确定了胡建水、石国亮、史宝萍、王艳、姚世杰、张苏琳、智丽飞等7名同志为优秀,其余同志均为合格,确保了评议结果的客观性和公正性,实现了全体党员对照标准、取长补短、增强党性、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主旨,有力地增强了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面对鲜红的党旗,在领誓人支部组织委员石国亮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的忠诚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传达出身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了支部全体党员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理想和追求。大家一致认为,入党誓词是共产党员的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前进路上只有不断重温,终身践行,不断校正航向,方能行稳致远。大家纷纷表示,站在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起始之年,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先进性,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