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6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继承革命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7月6日,太原科技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到太原解放纪念馆,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矗立在广场中央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雄伟,碑上毛泽东同志亲笔题写的“死难烈士万岁”6个大字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党员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仰。在韩建华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许下对党绝对忠诚的庄严承诺,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体现信仰的力量。

太原解放纪念馆展厅里,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展现了我们党领导下太原解放战役的英勇壮烈情景。大家聆听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对解放太原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山西革命英烈展展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山西籍或牺牲在山西的英烈人物和英烈群体,生动再现了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大家在山西革命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的党史脉络中,更加深刻地体会了革命先辈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争做时代先锋、社会脊梁、群众楷模,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好红色基因。参观学习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勤奋敬业,为学院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