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2023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消防演练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5

为提高全校师生消防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我院于512日协同学校武装保卫部、资产管理处举行了一次实验室灭火与疏散预案演习。

演习开始前,我们先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解了常见的火灾原因和预防措施,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应急疏散的方法。上午1030分,火灾警报响起,消防安全疏散演习正式开始。演习中,我们分别模拟了实验室内电气故障起火、化学药品泄漏、人员被困等多个场景,同学们闻警而动,各楼层安全疏导负责老师各司其职,引导学生按照安全逃生疏散路线,迅速向操场方向撤离。撤离过程中,同学们严格遵守消防安全规定,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学生们全部从教学楼内撤离后,班主任在安全区域迅速清点人数,确保全部学生安全撤离,整个过程历时210秒。


同时,急救人员立即启用安全柜应急物资,穿戴防护用具,采用适当的消防器材进行扑救,防止火势蔓延并迅速报告主管领导。主管领导接到事故报告立即到现场进行指挥,应急小组依据可能发生的危险化学品事故类别、危害程度级别,划定危险区,对事故现场周边区域进行隔离和人员疏导,视火情拨打“119”报警求救,并到明显位置引导消防车。


演习结束,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韩建华、副院长赵玉英,张静召集演习负责人和各楼层疏散员,针对本次演习进行总结。


通过此次演习和消防知识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实验室的消防安全管理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同时,也让更多的同学们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