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工党员集体观看爱国影片《长津湖》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爱国热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10月13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集中观看影片《长津湖》。党委书记韩建华,院长王远洋参加活动。

电影《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打出了军威国威,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彻底粉碎美军圣诞节前占领整个朝鲜的美梦,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被战士们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今后要大力发扬长津湖战役的拼劲血性,躬身入局、担当作为、攻坚破难,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昂扬斗志和“舍我其谁、勇打头阵”的豪迈气概,坚决扫除前进道路上的“拦路虎”“绊脚石”,要以严肃的态度、扎实的举措、良好的面貌开展好教学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