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2023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创新、实践、课堂”教师教学素养提升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4


2023412日下午,学院“创新、实践、课堂”暨“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及一流人才建设”教师教学素养经验交流会在主校区明志楼318会议室举行。

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各专业负责人和课程思政优秀教师等参加会议。本次经验交流会应邀《化工原理》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史宝萍教授进行指导和交流,学院副院长赵玉英教授主持会议。

史宝萍教授的交流报告围绕课程教学过程中思政元素的挖掘和渗透展开,紧密结合当前人才培养、学科和专业发展,提出教学内容创新,构建思政体系;教学方法创新,落实思政元素;教学评价体系创新,升华思政目标。指出教学要注重打破学科堡垒,打通教育教学实践与生产、生活的桥梁,积极运用科学增负的原则,以授之为渔的方法论将线上和线下传统和翻转一贯穿两结合。《化工原理》课程组通过三十多年的建设和培育,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尽全力教好学生为目标,在培养学生全面掌握化工单元操作知识的同时,真正实现立德树人的培养要求。

最后赵玉英副院长勉励参加交流的青年教师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用朝气蓬勃的青年精神,勤勉努力的教学态度,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改革。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了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用传、帮、带”的方式,为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