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2023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3春校教学督导组一行到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3



为落实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TZ[2023]2号文件精神,提高各专业教师的授课质量,推进优质课堂建设速度,提升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411日下午,学校督导组张洪等5位专家教师莅临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进行学期初教学状况检查。学院院长王远洋、党委书记韩建华、教学副院长赵玉英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教学检查。


首先,赵玉英副院长汇报了学院2022-2023年第二学期初教学检查安排,分享了学院二级督导机构的工作经验和方法。从“学院教学情况、教学检查过程、师德师风建设及学风建设”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新学期初教师的授课态度、学院督导、检查情况,对如何提升教学质量、建设一流课堂等提出了思考,进行了部署。

其次,督导组专家分别就“化学工程与工艺、油气储运工程、制药工程、能源化学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和化学基础部”五专一部,本学期初教学运行情况、2022年春、秋两个学期教学资料的归档情况、以及实践教学环节的落实状况等进行了深度细致的检查。对学院教学工作及资料归档给予高度评价,肯定学院目前教学工作中的三大亮点:自查内容细化到位、自评报告有特色、教学管理文件规范。同时对各专业教学工作开展情况给予积极的指导,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对照教学大纲规范毕业设计的内容、研究方法,毕业生需要达成的目标、能力要求;二是建立适用于本学院的电子试卷存档办法;三是加强基础化学课程建设,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

此次教学状况检查会的召开为学校与学院之间有效沟通搭建了平台,学院领导表示全体教师将以此次教学督导检查为契机,对照工程认证体系和审核评估要求,完善教学内容,补齐档案,做好存档工作,有效推动一流课程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