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受表扬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1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收到中共山西省繁峙县委员会、中共繁峙县繁城镇委员会、繁峙县繁城镇人民政府的感谢信,信中对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专业2020级王瑞琦同学予以表扬,并对我校培养出有家国情怀的优秀学子表示感谢。


今年三月份以来,山西忻州、太原等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在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候,科大学子王瑞琦积极响应号召,投入到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参加了长达一个多月的志愿者工作。宣传动员、信息录入、秩序维护、场所消杀,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王瑞琦同学冲锋在前,不辞劳苦、昼夜奋战,表现非常突出。特别是414日繁峙县发现了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县开启全员核酸检测,王瑞琦每天身着厚重的防护服穿梭在大街小巷,对居家隔离居民的隔离情况进行日复一日的检查;全程参加三轮检测工作,登记录入信息3000余人次无一出错。每天的采样工作完成后,王瑞琦同学的手已经被汗水泡的浮肿,防护服下的衣服也早已湿透,这样的工作任务王瑞琦同学仍坚持了一个月之久,用坚守传递希望,用行动竖起标杆,用真情传递大爱。



自疫情发生以来,与王瑞琦一样,我校多名学生以多种形式参与到家乡、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这些青年志愿者积极承担着社会责任,用无言的行动奉献社会,为我国的抗疫工作贡献着绵薄之力,用自身实际行动彰显着青春力量,让志愿者精神在疫情防控战场上绽放了特别的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