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2年“欧倍尔-东方仿真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西北赛区竞赛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7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2日-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西安科技大学承办的2022年“欧倍尔-东方仿真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西北赛区竞赛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来自山西、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和新疆等六省的69支队伍参加了此次竞赛。由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石国亮、王迎春等老师指导的太原科技大学从容应队、海底小纵队、锦鲤小分队和不酮反响队四支参赛队参加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西北赛区竞赛。

大赛赛题包括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与分析、化工原理实验三部分内容。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要求,本届大赛首次提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的比赛方式,特别是将化工原理实验现场操作调整为线上计算机远程实验操作与线下实验设备运行相结合的比赛形式,这无疑给整个竞赛活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我校学子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不畏困难、积极向上、精心准备、充分发挥个人专业能力和团队力量,与兄弟院校进行了同台竞技,获得了西北赛区竞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其中获得特等奖的从容应队参赛队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名单,将于8月上旬代表我校参加全国总决赛。

通过此次有温度、有质量、有特色的竞赛,不仅提升了学生崇尚科学与勇于实践探索的创新精神、夯实了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团队协作意识,展现了学生良好的努力拼搏精神,而且也促进了兄弟院校师生之间的友好交流,推动了课程与专业建设质量的提升。